今年聖誕節假期,老公請了三天假原本打算耍廢在家。後來想來想去,決定帶著兩歲的女兒到號稱“小巴黎”的 San Antonio 聖安東尼奧來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本人實在沒有很愛road trip, 因為帶著小人本來行囊就很多,還好已經跟奶粉生活say bye bye 不然又要加上瓶瓶罐罐的奶粉跟熱水壺,我才真的瘋了!一路上,男人可以把Google Maps 預估的車程五個小時開到九個小時。我真的納悶,請問是烏龜嗎?一路上兩旁都是雜草叢叢的無用農地占多,平坦的陸地真的沒有什麼風景可以欣賞。就連要找地方上廁所,也不像台灣二高、北高那麼便捷到處有充滿美食的休息站。這邊的休息站就真的只有上廁所的地方叫做“Rest Area" 。這裏唯一一個可以媲美台灣休息站的就是有浣熊圖案的Buc-ees,裡面販賣充滿德州特色的紀念品小物、玩偶、熱騰騰的熟食(大概是微波熱的那種熱狗,三明治類的),還有一些牛仔系列商品。喜愛牛仔類帽子、牛仔靴的看倌應該會直接失心瘋吧!

homepage_landing.jpg

晚上在路上吃了平價的墨式鐵板牛肉飯,其實就是有Tacos, 烤牛肉(Fajita Steak), 墨西哥罐頭黑豆豆,還有一點酪梨沾醬。老實說因為實在是坐車太累,雖然一路平坦的龜速但是飢腸轆轆的我,餵完女兒(她是要自己吃,讓我手扶著碗而已的餵),自己趕快狼吞虎嚥的吃完眼前的食物。到目前為止一張照片也沒有。晚上跟我表阿姨一家在飯店的房間小小瞎聊一下,我才知道這間飯店真的好平價。一個晚上不到美金$120, 裡面有小冰箱,微波爐,杯子,廚具,衛浴也算三星以上的。重點是我在出發前一晚才訂還有房間。我最喜歡的是飯店旁有家小雜貨店,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晚上女兒突然肚子餓,我趕快衝去商店買了罐小牛奶再熱給小人喝,我真是個孝女。

San Antonio 聖安東尼奧

聖安東尼奧是美國南部距離墨西哥很近的大城市,人口以西班牙裔的移民與墨西哥裔美國人為眾多。許多美食也是以美墨口味為取向。因為在18世紀有許多美墨戰爭,尤其以1836 年的 Battle of Alamo 為著名。聖安東尼奧城有許多充滿天主教歌德是建築,很多古城早期是用來抵禦墨西哥軍隊入侵所以就做Catholic Missions. Alamo 就是其中一個防禦堡壘也稱作Mission. 聖安東尼奧的Alamo 跟  San Antonio Missions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都被世界遺產組織列為是世界遺址之一。但因為之前度蜜月的時候已經跟男人去過了,所以這次因為冷颼颼的天氣,決定去Riverwalk 河邊湖畔散步打發時間就好(當作旅遊打卡)。

1514600030965.JPEG

河邊湖畔充滿很多歐式風情的小館,有義式酒吧、義大利麵餐館,外面有火爐點綴的浪漫牛排館(當然我家木頭人老公是不可能帶我去的)、紀念品店還有舊式的理髮店,冰淇淋店。奇怪的是一家星巴克都沒有,我表阿姨還google 星巴克的地址,沒想到還要走路15分鐘,怎麼這麼可憐?

湖畔的運河總長4.5 英哩長,河旁座落著一個有貌似女王頭像的劇院叫做“Silent Theater" , 整個老街舊式建築林立於河谷旁邊,當我們坐上遊客導覽小艇時,整個建築都映入眼簾,看到不同世紀的景致。跟前幾次散步時看到的景觀很不一樣。

IMG_6867.JPG

聖安東尼奧經過建築師 Bobert Hugman 的改造,塑造了歐式的步道與帶狀公園,連結了公共空間與城市街道,讓車水馬龍的街道與河道分開。 漫步在河畔旁完全聽不到街道上的車聲,非常悠閒自在。

我們坐在小艇上聽著解說,在整個水道運行大概花了快要三十分鐘的坐船時間。好像每個人都來感受聖誕假期的氛圍。

IMG_6835.JPG

這是河畔旁的Mall, 對於逛街實在是覺得有點無味,要買東西當然要去Outlet. 我們選在購物商場的美食街選了一家越南料理,越南的珍奶真的超級的應。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被冷凍許久再加熱的吧!

IMG_6841.JPG

IMG_6848.JPG

IMG_6850.JPG

IMG_6840.JPG

這是聖安東尼奧的市容,非常有歐式風味。這裏有座著名的古橋叫做“ Selena's Bridge " 莎蓮娜之橋,許多遊客都一定要來橋上走一走才就有到過聖安東尼奧。

我們的三天兩夜小旅行就是這樣非常悠閒地跟著表阿姨一家人在飯定內游泳,在河畔旁漫步,一邊在購物中心逛街。最後一天我們在Chilli's 吃完午餐就互相道別的。在異鄉有了一些家人是很值得慶幸的事情,雖然距離五個小時但真的比我飛回台灣一趟20小時左右的飛行旅程來得快速。自從上次一個人帶著小孩飛長途旅程回德州,我已經完全不怕帶小孩坐飛機了,其實小人在車上真的是睡一路的。一趟旅行也算是很棒的舒壓方式,釐清自己雜亂的思緒,因為我是那種有很多事情要規劃安排好的那種人,有的時候有很阿雜的感覺。在這一年中也歷經職場上的霸凌、忘記如何重拾自信的挫敗。每一次旅行都讓自己成長一次,看見沿途的風景,享受所見所聞的新鮮事物。其實有時候我們只是忽略身旁中美好的事情選擇去拘泥於負面的面向,為什麼要在乎那百分之一討厭自己的人而忘了還有這麼多愛自己的人?其實最重要的是懂得跟自己自處。旅行回來後的隔天我馬上跑去住家附近的台式餐館啃著鹹酥雞搭配珍奶。我非常享受這種只屬於自己的時間,讓我可以靜下來想著自己想過的生活、好好看著書,就算沒有人陪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slowlifeno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