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ckSnap_1OLSIPVRE0.jpg

前幾天與朋友Josephine在書店巧遇,三十歲的輕熟女,古銅色的臉孔,纖細的雙手僵硬地向我揮揮手打招呼。我向她走去,她面無表情的說「他變心了」。梅西百貨的四周喧擾隨著她兩頰的淚痕沈澱下來。我沈默了一下,啜了一口手上的義式濃縮咖啡。

 

她告訴我,婚姻裡多了第三者的存在。 老公常在半夜回覆神秘訊息,一聽到叮咚訊息提示馬上從睡夢甦醒,迫不及待爬起來查看訊息,卻拒絕讓她看訊息內容。「我該看他手機嗎?」Josephine 心癢地想揭穿男人的謊言,脆弱的另一面擔心回不去的愛情。婚前小三鬧得轟轟烈烈,經過男生哭啼跪求「對不起,我錯了,請你相信我一次。」不合拍又怕痛、不甘心,替渣男找了各式藉口:工作壓力想找情感出口、女生溫柔順從、自己公主病太任性。來來回回糾結,不願意分開。 話題延展地好揪心,那杯咖啡突然嚥不下去,嘔了出來。

Email 、手機密碼都有,為什麼不敢看手機?就像在看恐怖片,當主角打開那扇毛骨悚然的門,淋漓眼前的是內心恐懼的翻轉。沒有信任,才渴望窺探對方一切、追蹤FB每一則貼文按讚的嫩妹。「你可以選擇相信。如果偷看會讓你放下,就看。」害怕揭穿謊言的不堪、回不去的愛情,很多女人選擇蒙蔽雙眼、痲痹自己說「他對我很好」。「他對你很好」,所以過去劃破心底的傷,是白痛的。

 

不少傻妹怕痛、狠不下心,反覆拉扯的感情始終斷不乾脆。 提完「分手」,一下傳App 問他吃飽沒。陪她在bar 喝了N杯Zombie 唱著A-Lin 的「失戀無罪」,發誓刪掉他的臉書。隔天吐完說「我們不會複合,還是想關心他」、「就算是朋友,也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下回姐妹聚會重新加他臉書好友,社群動態又被他們的合照刷爆。「痛」完了為什麼要容許渣男再次傷害、拿著刀捅在胸口?最痛的是分手後孤單絕對的「陣痛期」。記憶裡幸福溫度的餘溫,得不到的往往是最絢爛的一段。空氣裡濕冷的呢喃,你結凍的心飄著雪,想念過去擁抱過的身軀。傻妹催眠自己一覺醒來只是夢一場 、痛得好刺、好真實。

 

渣男是一種非放生不可的生物。 原諒一次,成就他再次傷害你的任性,然後小四大膽在Instagram放閃他們互舔冰淇淋的身影。看著照片的合照,失控的情緒把你吃掉,他聽不見你的哭喊。任性在地上耍賴、嗜吃一整盒的Häagen-Dazs、整晚追劇大哭歐巴愛的不是你,你的脆弱讓你一夜長大。有一天不用流淚連吃泡麵都說飽,走在路上經過常去的咖啡館不再想他,女人就該讓男人追不上。不要讓原諒成為再次受傷的兇手。值得你對他好的人,懂得愛,不讓愛情成了犯錯的掩飾 。渣男是種不懂付出真心的動物,他們愛慕路上宅紫嫣紅,只要入了眼、互相取暖輕易說「愛」。因為寂寞回頭哀求你原諒,你心中單純的愛卻給不起。不是刻意想傷害,就是看清你的脆弱。他暫時的虧欠只是慣性花男的掩飾,手上一克拉Tiffany鑽戒冰冷地詮釋物質堆砌的討好。忍耐到某個折損點,有一天電影尾聲他說「真的不愛你了」,沖垮偽裝好久的堅強,你也醒了。等一個人的咖啡、十幾場一個人的電影,無數個自己過的情人節,等待只讓你更傷。有一天,你不再回頭看,那個漸禿的頭頂、只會丟下一坨髒衣服、要你提醒才記得爸媽生日的渣男,他配不上越來越閃亮的你。週五半夜十二點,脆弱痛地讓你想逃、你準備回頭找他。面對渣男這種動物,只能頭也不回地往前走,有種愛情是:失去了才能找回會笑的你。

arrow
arrow

    slowlifeno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