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mp 全職媽媽有話說

IMG_20160425_182051989.jpg

全職媽從來就不是每個女生所編織的夢想職業,而我是我先生口中“極度有事業企圖心”的女生,從來都沒想過要當全職媽媽。

全職媽感覺就是以小孩、家庭為重心,沒什麼其他人生、少了成就感,大概每天都過著如公式演練般的生活吧!

在遇見他之前,我心裡總有種不婚或是過著無子的“永遠30一枝花“的單身生活。

全職媽其實是世界上最棒的職業,我想不出其他temp job 可以每天看到這麼有療癒性的笑容,再忙再累都覺得 worth it。

 

每天功課表

 

8:30- 10:00 AM – 小人起床時間,11點睡覺就會8點起來。

9:00-10:00   AM- 早起的話會跟阿嬤還有阿祖Line 視訊又開始假掰裝萌

10:30 -11:30 AM – 陪玩(踢球,講故事,放龍貓音樂)然後開始睡回籠覺

11:30 AM-1:00 PM – 做家事+滑手機+在電腦工作的自由時間

1:30 PM – 2:30PM – 小人喝奶時間 +陪玩

2:30 PM- 5:00 PM – 小人午休時間

5:00 PM – 7:00 PM – 偶爾去公園看鴨鴨,在趴趴墊玩,陪我煮菜

7:00 PM- 7:30PM – 大人吃飯時間

7:30PM – 8:30 PM – 小人洗澎澎

8:30 PM-9:00 PM – 跟阿嬤、阿祖視訊時間

9:00 PM – 11:00  PM – 小人小睡,也是我洗澡、滑手機、弄電腦時間

11:30 PM – 12:00 AM – 小人最後一餐奶。然後我下班了

其實這一天我還蠻多次lunch break 可以滑手機跟弄電腦。

 

每天睡到自然醒—直到小人鬧鐘響

 

每天早上起床撇見窗外樹上的松鼠、陽光灑上床真的以為自己在電影裡,又可以自然醒—直到聽見小人的哭聲。以前工作最早六點就

得梳洗完畢,吃完早餐最晚也不超過七點。睡到自然醒外加不用上班打卡真的是個huge plus !

 

週休一日,專屬我的寵愛自己一天

 

整天和小孩相處真的是人生中最令人滿足的時光,小孩真的是“一暝大一寸“也等於我老得快。女人嫁為人婦、有了小孩後,常常把孩

子跟先生看成自己的天,把自己當成煮飯、打掃,買東西只有家用跟給孩子的,忘了寵愛自己。我真心覺得偶爾也要狠心放手地給男

人一個機會長大:帶小孩、做家事。所以我一個月前開始在男人的每週日家事欄位寫上:洗奶瓶、帶小孩。

女人真的不要淪落到黃臉婆啊!還是得有寵愛自己、享受自在生活的滋潤。趁這一天,我總會品嚐美食,在星巴克悠哉地用電腦工作

也會去mall  送自己包包跟衣服讓自己依然美美的。

“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在孤獨的時候懂得享受,才有愛別人的能力,而那樣的自己又會是散發出自信與愛的。

 

經濟上有著厚實的肩膀

 

在美國像台灣一樣,支撐一個家,雙薪家庭才有辦法。全職媽其實需要另一半有力的肩膀去獨立扛著一家的經濟包袱。我真心覺得自

己很幸福有著很有能力也厚實的肩膀,讓我沒有經濟地煩惱可以跟他一起分工家庭生活。甚至我還會得到他對我辛苦一天的讚

美:“老婆,辛苦了唷!你做得很棒!”對於其他在職媽媽我真心覺得你們辛苦了!這樣偷閒地日子也即將在我重返職場的那天劃上句

點,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天與寶貝相處的時光。回歸簡單、自在的生有著很大的幸福感。

當然,自己也攬起家裡財務長一職:打點家用到處找deals 與有會員卡折扣的新鮮蔬果,犒賞自己的衣服、包包也都得打5折以上才會包起

來。目前的暫職低於30 K ,但每個禮拜有一天有薪休假,老闆已經是佛心來著

 

享受自我提升的時間、與社會接軌

 

不想沈淪於打掃阿桑的那條路,難得的空閒時間我會上網閱讀三篇好文滋潤自己的心靈層次。做完了家事,打開電腦,開始修電腦課

; 好為之後回歸職場做準備。資訊業需要隨時追蹤新趨勢、update 軟體程式能力,真的很怕被淘汰,所以努力追隨時代腳步。

小人需要play mate ,全職媽也得擁有自己的社交生活。一星期一次我會帶小人去參加媽媽課程,讓小人擁有社交的機會。媽媽課程是

個認識其他媽媽、建立上社會系統的平台,一方面媽媽們也互相打氣,減少全職媽媽的職業倦怠感。每次去都可以聽到媽媽分享。聽

到有社員說“每天都會對老公發脾氣,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火爆脾氣。怎麼辦?正常嗎?”會心一笑,自己生產後兩個月也是這副不可

理喻的德性。還有其他媽媽聽到老公喊累就會氣地河東獅吼。其實我們媽媽們都有這些日子,就是職業倦怠很需要老公的一句“辛苦

了!”。有那一句來肯定自己就會給全職媽媽很大的成就感。

 

整理出這些全職媽媽的優點,希望各位媽媽也可以享受目前這種陪伴小人的生活,也找到能提升自我增加成就感的天空唷!別忘了,

當了媽媽不代表必須與社會脫軌唷!

 

 

 

 

 

 

 

 

 

 

 

 

 

 

 

 

 

 

 

 

 

 

 

 

 

 

 

 

arrow
arrow

    slowlifeno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