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otify 的Playlist「90s hits 」播放的是90 年代布蘭妮的「Baby One More time」。伴隨著七年級生成長,即將邁入30中的布蘭妮始終帶著自信、多了歲月滄桑的坦然。「躁鬱症」纏身,歷經離婚、失去小孩監護權,她依然堅毅勇敢的重新找回自己的舞台。從天堂跌入谷底的感覺我無法想像。只記得那個時候的她陷入人生低潮,離婚給她的打擊很大,幾個月後,新聞出現她重新染上藥癮重回勒戒所。百般的無助、心碎,法院還是把兩歲兒子的監護權判給了爸爸(可能是因為心理狀態不佳 +藥癮)

過去的美好彷彿曇花一現,再苦的困境有一天都會過去。布蘭妮捲土重來後銳變得更成熟、渾身散發著由內而外的光芒。過去的悲傷不用老是耿耿於懷、割捨不下。過去的困境終究會過去、雨過會天晴。在當下會覺得人生似乎被卡住了,怎麼也過不下去。曾經的絢爛、昨日的痛苦終究會成雲煙,抓不住時間的尾巴。

每一個人總得歷經悲歡離合,被迫接受千萬個不喜歡、卻是無可改變的狀態。一生下來,就註定我們得面對無盡苦難。上禮拜的早上,一開手機,臉書就直刷台灣「普悠瑪」慘劇的報導。對於旅居在國外的遊子,最怕的就是聽到悲劇的報導、電話那端傳來親友的離去。「普悠瑪」失速的列車釀成18 死210 傷的重創,撕裂許多家庭,卻喚起暖心的台灣人自動自發接送家屬往返事發的感人行動。有些事情,不論喜不喜歡,我們都得接受、面對。再討厭的人,我們也必須面對。遇到困境的時候,很痛,只會想要逃避。那些家屬一定很煎熬「為什麼是我的女兒?」為什麼不是別人?再不願意,事情終究發生了,困境的發生只是人生考驗我們的一環而已。痛苦是人生必然的存在,心臟有一天用過頭也必然的會終止,時鐘的指針只要有電池依然轉動。

接受無可改變的狀態,用著平和的態度去面對已經發生的困境,把它當成是一種磨練,替明天的生活做準備。前幾天「普悠瑪」列車司機向罹難者家屬下跪、顫抖地身軀需要旁邊家屬攙扶「我們不怪你,我們一起找真相」。他們沒有逃避,而是選擇與無可改變的磨難平和相處、正視這個巨變帶來的轉變,穩健地準備明天的生活。「無常」就是:事情不會因為絲毫喜歡不喜歡而改變,圓滿是一連串不斷接受、不斷修改、不斷完善的過程。

 

arrow
arrow

    slowlifeno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