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去年的離婚,職場轉換工作今天總算海闊天空可以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充電療癒。好友昨晚替我慶祝新工作的到來,一起去牛角狂歡,大啃燒肉。

我很幸運,從去年十二月開始辦離婚,公司裡的一群好友始終陪在我身邊、比起家人更有種革命情感 - 每個挫折、挑戰他們都看在眼裡,前夫怎麼樣對待我的他們也都心理有數。更有一個好友告訴我,她的前夫也是一個很會演戲的渣男,人前人後差很多,最後拿刀架在她脖子,她趁半夜帶著女兒逃離家門獨自辦理離婚。我才知道原來當時的我不是一個人。脫離一個舒適圈、告別安穩的人生- 十年的感情、八年的婚姻,家人都曾經說為了小孩多忍耐。我在想,我當時繼續忍下去,大概有一天我可能真的會想不開吧!到了後來,我才發現一個原來樂觀正面、開朗的人經歷八年婚姻後,連性格都改了:多了份悲觀、陰鬱、厭世!如果一個人只會貶低你,在你發高燒生病的時候你必須獨自在一個異國開車去買藥、買飯,還得帶小孩,前夫寧願去健身房也不做任何事。還有到後來朝著我摔東西,抓傷我的手,我才認清事實:該放棄了,管什麼世間閒言閒語,別人怎麼說女人多忍耐!自己的人生怎麼過,決定權在自己手上。離婚後,我真的多了天大的快樂,不只是自由,而是那種知足安逸的幸福。那是一個就算今天是人生最後一天也可以很開心的心境。

離婚後有三個月曾經很低潮,大概是還沒有調適到“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體悟吧!活在過去覺得自己沒多忍耐,從有配偶到單身的轉換。每個人都有值得愛的地方,很可惜我沒得到過,可能是我太多以為吧!我總是很容易同情一個出身貧困、從小被媽媽拋棄的人,覺得有我的同情跟陪伴他會變得更好、懂的愛我。後來我都覺得自己犯傻,傻了十年。我沒有浪費那十年,雖然我三十二歲了,那時年我學到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

真愛可以不用設限,一個人愛你,你會傻的可笑、有幼稚的理由。你不需要堅強、獨立,不需要成熟的一個人總是很累的帶小孩,每個週末,每個晚上都是一個人。我學會一個愛自己的人,根本不捨得貶低我,那個人從來沒心疼過我,也不管一個人因為婚姻嫁到國外的孤獨,那是因為根本沒有“愛”其他真的都不用敘述。真的愛一個人,大概看著也會很可愛吧!可惜我還沒碰到。或許有一天、有一個人會讓我再次有勇氣,但現在的我根本沒那種心思。可能真的怕了吧!

每段感情結束都有因有果,不是每個結束都是對的或是錯的。從中,我真的學到很多,以後也會遇到更好的對象 - 至少我這麼相信。

經歷職場上司的刁難,刺激我積極地找尋工作,開始在上個月開始不斷面試、投履歷,幾乎每天獵人頭公司都會聯絡我去面試。這個禮拜我拿到一個工作offer, 加上之前的工作offer - 總共兩個工作聘書。要是沒有挫折,也不會激發我每天晚上上網修課、修改履歷,到處投履歷、不斷面試。失敗增加自己的韌性、圓融。一個人的成熟都是因為走過挫折、失敗還可以挺過去,經歷很多人生豐富的過程。每一個失敗、挫折、挑戰都是一個成長學習的機會過程,這些都是人生的得到。有那些經驗,過去的人生一點都沒有白過。我看重的就是過程而不是因為過去的選擇浪費了多少時間。

 

 

arrow
arrow

    slowlifenom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